佛光山寺參香 韓國瑜 祈願防疫成功 大眾平安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楊璽樺大樹報導 |2020.01.29
1913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中)等一行人,至佛光山第一座殿堂大悲殿上香祈福。圖╲人間社記者劉畇昀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楊璽樺大樹報導】昨天大年初四,高雄市長韓國瑜鼠年開春的第一個行程,是到佛光山寺參香。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考量公共衛生,韓市長不發紅包,全程戴口罩。並在大雄寶殿內許下心願:「新的一年在佛祖保佑之下,民眾都能平平安安,都能防疫成功!」

大雄寶殿昨天正舉行「禮千佛法會」,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以及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引領下,韓市長和市府團隊佛前獻香祝禱。現場海內外數百位信眾,共同為武漢防疫祈福。

韓國瑜感謝佛光山及所有信眾大德一起祈福。他表示,新的一年在佛祖保佑之下,大家能平平安安,也希望此次防疫順利成功。並真切地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法師們,多年來建設此信仰中心默默祈禱、默默行善,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帶給民眾幸福快樂;同時也感謝民眾的參加,最後祝大家「平安喜樂」,好運旺旺來!

心保和尚致贈韓市長一幅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以及象徵平安的「水晶蘋果」,祝禱人人平安。心保和尚、慈容法師與韓市長等,共同叩鐘祈福,並寫下祈願卡。心保和尚寫下「社會和諧 人民安樂」;而韓市長則寫下「健康平安」的祈願。

隨後,一行人經由星雲大師慈悲指導,剛剛落成的新寶橋,前往超過五十年歷史的佛光山第一座殿堂大悲殿上香祈福,願以「不忘初心」信念,與市民共創和諧溫馨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