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春節 無人機展演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李生鳳大樹報導 |2020.01.24
4436觀看次
字級
華藏世界互動光雕,透過光、影、人的互動,感受四季變化。 圖/佛光山提供
AR擴增實境技術運用在「靈山勝會照壁」浮雕上。 圖/佛光山法寶堂提供
佛國之旅科技體驗。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佛陀紀念館迎接金鼠年。圖/佛光山提供
金鼠行三好,亮眼喜氣。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一大特色就是佛教與科技融和,來佛光山賞燈,除了感受傳統的年節氣氛,還可體驗科技如何融和花燈和佛教,傳統結合新意,讓佛光山的行春、賞燈不僅老少咸宜還能耳目一新!

大年初一到初六,佛教界首創、佛光山二○二○年新春鉅獻「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讓今年佛光山大雄寶殿的夜空很不一樣!屆時將有四百台無人機升空,呈現佛教和佛光山的元素,有接引大佛、佛光大佛,最後祝福大家「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帶著信仰與歡喜,在佛光山共同見證科技。

法寶堂推出AI智慧大螢幕,以創新科技演繹淨土世界的真、善、美,更吸引新世代認識佛教。這款由網龍網路公司設計的「佛國之旅科技體驗」,將寺院場景化為水墨畫,以科技設備拍下臉孔(小叮嚀:記得微笑喔),化身佛門中的可愛角色人物,遊歷佛國淨土,至大雄寶殿禮佛,在抄經堂抄經。令人驚喜的是,提供多個角色扮演,一次一組最多可五人參與,有可能是遊客,或法師和佛光人,這些卡通化的人物,不僅為佛光山信眾帶來親切感,往來遊客也可因此對佛光山留下印象,體驗後還可下載一張專屬卡片和星雲大師法語,為這趟佛國之旅留下難忘回憶。

法寶廣場舞台區有以互動光雕科技展示繽紛的華藏世界,花朵、瀑布跟隨著人的移動有綻放與共鳴的變化,步步都是驚喜。透過光、影、人的互動,在虛實、空有之間,從四季遞嬗中感受生命脈動,體悟由凡人而菩薩、到成佛的修行,歡迎前來感受、感悟。

今年連法寶堂的「靈山勝會照壁」都很AR。將AR擴增實境技術運用在「靈山勝會照壁」浮雕上,將個人手機下載App後,就可以在照壁上「尋寶」,看看哪幾處從靜態的浮雕化成動態的場景,還可以從朵朵蓮花中尋覓到星雲大師十二年來的新春墨寶,以及對應自己的生肖。以及同樣應用AR擴增實境的「畫說台灣」、「VR慧劍降魔」,讓今年法寶堂的春節洋溢著科技風的年味。

另外,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大米、小米迎新春」,有會動的裝置藝術春節老鼠「大米」和「小米」,「大米」花燈高達十公尺,可以同時容納五十人一起向大佛獻燈祈願。以及「吉祥家族—動物動起來」有會動的動物,和「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藝術展」、AR導覽等,同樣也是結合科技動態呈現,春節走訪一趟,不僅可以感受過年的樂趣還可以增長知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