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搶1棒球賽 中華最後生機

 |2020.01.24
805觀看次
字級
中華隊在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今年6搶1資格賽也將全力以赴。

2020年對台灣運動迷來說,最大焦點莫過於4月在台舉行的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中華隊想拿下東京奧運參賽門票,這個比賽是最後機會。

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無緣拿到亞太區最佳排名,最終由打進冠軍戰的南韓搶下一張東奧門票;獲季軍的墨西哥則獲美洲區奧運參賽資格,隊史首度挺進奧運。

棒壘球重返奧運,只有6隊參賽,地主日本保送一席,以色列在去年9月的歐非區資格賽出線,拿到第2張門票,目前已發出4張入場券,最後兩張在今年美洲區資格賽及6搶1資格賽產生。

6搶1資格賽4月1至5日於台中洲際及斗六棒球場舉行,中華隊與荷蘭、大陸、澳洲及兩支美洲區球隊爭取最後一席奧運資格,難度頗高。

各隊在5天內進行5連戰;中華隊4月1日首戰澳洲,隔天與美洲區資格賽第3名球隊碰頭,3日對決荷蘭,4日出戰美洲區資格賽第2名球隊,最後一戰與大陸交手。

中華隊唯一目標就是冠軍,但對手戰力都很整齊,加上比賽時間和國外職棒賽季重疊,旅外球員的徵召是極大挑戰。

中華職棒和棒協去年底達共識,6搶1資格賽中華隊「組、訓、賽」都由中職負責;中華隊球衣樣式,會以藍白紅為基礎。

中職祕書長馮勝賢表示,規畫將沒有合約的旅外球員、業餘好手集中訓練,讓教練團就近觀察,大名單預計3月1日出爐。

若中華隊沒能踏上奧運舞台,國內棒壇熱度恐直線降溫;今年其他大型成棒國際賽只有10月在墨西哥舉行的U23世界盃,中華隊過去兩屆分別拿下第7、5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