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1天爆增62人染肺炎 900萬人鎖市區

 |2020.01.23
2212觀看次
字級
武漢市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威脅,祭出「封城」的非常措施。示意圖/unsplash

【本報訊】防堵武漢肺炎!昨(22)日武漢市一天又爆增62例肺炎病列、8人死亡,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採非常措施,今天(23日)凌晨0時16分發出通告,自1月23日上午10時起,武漢全市的公車、地鐵、渡輪及長途客運、機場、火車站將全面停駛,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估計有900萬人會困在武漢。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大陸湖北省政府昨(22)日晚間召開記者會,通報武漢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況。湖北省累計感染病例444例,死亡17例,22日當天就新增感染病例69例,武漢市新增62例,死亡8例。


圖/擷取自微博

正逢人口大量移動的農曆新年假期,疫情更難控制,武漢防疫指揮部發布「第1號」通告指出,為了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並遏制疫情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發出相關通告如下:「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渡輪、長途客運暫停營運;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管道暫時關閉,懇請廣大市民、旅客理解!」

武漢市人口約1100萬人,目前估計約有900萬人會因此鎖在市區內過春節。

據統計,截至昨(22)日24時,大陸全國共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550例,累計死亡17例(全在湖北省)。其中江蘇、河北、福建、安徽、遼寧、貴州、海南、山西、廣西、寧夏、香港、澳門等地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北京、浙江、天津、重慶等地通報新增病例。中國33個省級行政區已有2/3出現感染病例。


圖說:武漢全市的公車、地鐵、渡輪及長途客運、機場、火車站將全面停駛,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示意圖/unsplash

據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讚揚,這是「非常,非常有力的措施」,將可「把疫情擴散國際的機會減到最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