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

 |2020.01.23
1331觀看次
字級
在中美貿易緊張局勢趨緩下,中國大陸副總理韓正(圖/新華社)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講,提到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對各方都有利。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中美貿易緊張局勢趨緩下,中國大陸副總理韓正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講,提到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對各方都有利。

他說,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絕不會走「逆全球化」的回頭路,中國將進一步深化多雙邊合作,繼續將共建「一帶一路」與各國發展戰略、區域及國際發展議程有效對接,共同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指單邊主義無出路損全球利益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韓正表示,中國大陸在世貿組織規則與市場化、商業化原則的基礎上,擴大由美國採購,不影響其他貿易夥伴的利益,又形容中國市場龐大,歡迎各國企業在中國市場平等競爭。

韓正強調,解決經濟全球化面臨的困難與問題,根本出路在於共建包容開放的世界經濟,要堅持多邊主義,逆勢而動,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無出路,最終損害全球利益。

新華社報導,韓正在論壇中發表題為「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致辭。韓正指出,各國都應該拿出更大勇氣,堅持平等協商、同舟共濟、合作應對,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讓各國人民共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經濟增長成果。

韓正強調,大陸將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准入,繼續縮減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商獨資經營。中國將進一步增加商品和服務進口,進一步降低關稅水平,消除各種非關稅壁壘,大幅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促進貿易平衡發展;進一步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賦予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的改革自主權,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進一步深化多雙邊合作,共同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與會期間,韓正還與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西門子總裁凱颯、凱雷投資集團聯合創辦人魯賓斯坦、太古集團主席施銘倫等國際工商界人士進行交流。他們表示對大陸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充滿期待,願繼續擴大與中方的經貿科技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川普:談判期間多數關稅不變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時則指出,美中關係空前良好。他又說,與中國的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很快就會開始,在第二階談判期間,多數關稅將保持不變。

另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華爾街日報》(WSJ)專訪時指出,美國與中國若達成第二階段貿易協議,未必會帶來移除全部現有關稅的「爆炸性改變」。

梅努欽表示:「我們可能在進行2A階段協商時,取消部分關稅。我們可以在整個過程中循序漸進。」梅努欽日前曾告訴媒體,第二階段協商可能分為2A、2B、2C等好幾輪協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