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坐的椅子?東京地鐵特殊奇景

 |2020.01.22
2947觀看次
字級
東京地鐵牆上有告示列明「座椅」不能坐和不能負重。圖/Twitter「ii_tawake」

【本報訊】椅子是拿來坐的,但是東京地鐵站出現不能坐椅子,還貼文警示不能放重的東西?經查證後原來是公共電話座,因手機普及後公共電話使用率低,電話移走後置放的檯子就像椅子,形成有椅子但不能坐、不能重壓的有趣畫面。

根據《聯合報》報導,世界無奇不有,但竟然有人會創造一張「不能坐的座椅」?日本網友發現,東京地鐵內有幾張疑似座椅的靠牆物體,但其中一個「座位」卻放得過高,牆上亦有告示列明「座椅」不能坐和不能負重。

照片在Twitter流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討論該物體究竟是什麼?最終有人解開謎團指出,那是已棄用的公共電話座,因為手機普及,放在上面的公共電話被撤走,只剩鐵架。

下次去東京搭地鐵看到時,就不會疑惑這是什麼或直接坐上去鬧笑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