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儉樸結婚 省錢捐弱勢

 |2020.01.22
31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浙江慈谿市一位身價千萬的富二代日前舉辦婚禮,但新郎新娘服裝樸素,婚宴也只請四桌,吃的還是公司的員工餐廳,不過,新娘的朋友稱讚,這種婚禮才是真正的「炫富」。

一家電器公司的老闆嚴紀光,公司年產值上看億元。嚴紀光的兒子嚴旭東日前娶妻,婚禮布置不僅樸素,新郎身上穿的還是舊西裝,就連新娘的婚紗日租金也不到一百二十元。整場婚禮只用約一小時,儀式結束後,嚴家人便在公司的員工餐廳擺了四張圓桌,讓三十名賓客用餐,婚宴相當簡單。嚴紀光致詞時提到,「五年後公司交給他,社會責任交給他」,希望嚴旭東結婚這天,能在親友的見證之下,攬下「企業家的責任」。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婚禮過於簡便,被外界批評「小氣」,嚴紀光則回應,兒子結婚不用大排場一直是他的心願,兒子和媳婦也理解他的想法。事實上,嚴家人將辦婚宴省下的一百一十萬人民幣(約新台幣四百八十萬元),捐給觀海衛五個村莊,用於幫助當地弱勢家庭。

對此,新娘張琴飛則說,「我們一頓飯可能是貧困家庭一個月的生活費,把這筆錢省下來幫助人更有意義」。新娘的朋友們表示,這種婚禮才是華麗的「炫富」,不過炫的是精神的富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