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 川普、童貝里再交手

 |2020.01.22
7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在周二的「世界經濟論壇」將同台發表演說。童貝里曾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怒瞪川普,而川普也在推特上嗆她「必須解決情緒管理問題」,這次兩人將再度交手。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進入五十周年,今年將聚集來自世界各國超過三千位相關人士,討論如何建構「可永續發展的世界」。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史瓦布表示,「人們覺得經濟精英背叛他們,我們降低全球溫度一點五度的目標將要落空,世界正面臨關鍵的分岔路,今年我們必須發展『達沃斯二○二○宣言』,向世界上所有政府與企業重繪藍圖,世界經濟論壇已經走過五十年,這是未來五十年我們所要建構的。」

川普表示要在論壇上強調美國經濟發展與投資,與今年的主題「永續經營」大相逕庭。過去他就不太重視科學證據,為了拚經濟讓環保開倒車,甚至在去年十一月四日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年僅十七歲,曾經發起四百萬人參加全球氣候罷課,並獲選為二○一九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的童貝里,在去年十二月三十日表示,「川普對氣候暖化議題漠不關心,和他對話無疑是浪費時間。」

童貝里二十一日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疾呼,世界各國領袖有效因應氣候危機的時間不多了,並拿出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事業委員會(IPCC)前年數據稱「按照當前碳排水準,剩下的碳預算不到八年就會用光」。碳預算是指可允許的碳排放量。

在發表主題為「開拓通往共同未來的永續道路」演說時,童貝里指出,她在過去十八個月裡,幾乎每次演講都重複IPCC的數據,並打算持續這樣做到,直到世界各國採取適當行動為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