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179企業抗暖化 台灣4家上榜

 |2020.01.21
3992觀看次
字級
2019年在對抗氣候變遷行動和透明度上表現最佳的全球企業名單,共有179家企業獲評A級,台灣有4家企業入選。圖/unsplash

【本報訊】非營利組織「碳揭露專案」昨(20日)公布,2019年在對抗氣候變遷行動和透明度上表現最佳的全球企業名單,共有179家企業獲評A級,進入A級名單包括,美國科技業巨擘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蘋果(Apple Inc.)和微軟(Microsoft)等世界知名企業,台灣有4家入選,分別是日月光、矽品、台灣大哥大和光寶等企業入列,台灣之光當之無愧。

根據《中央社》報導,「碳揭露專案」(CDP)表示,去年共接獲全球8400家企業提交氣候相關行動及對全球暖化風險認知的資料,隨後再依各企業設定減碳目標的積極度和達成率,以及揭露自身行動的透明度,來進行評比,分別列入A到D級。

最後僅2%的企業進入A級名單,其中包括美國科技業巨擘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蘋果(Apple Inc.)和微軟(Microsoft),美國車廠福特(Ford)和日本的豐田(Toyota),日本和南韓電子消費品大廠索尼(Sony)和樂金(LG),以及美國和法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和家樂福(Carrefour)。

若以地區看,在179家A級企業當中,歐洲占85家居冠,其次亞洲占51家,另有36家來自北美。若以單一國家看,日本共有38家企業入列,首度在名單稱霸冠軍;其次是美國的35家和法國的22家。

《中央社》報導,「碳揭露專案」北美部總裁薩達(Bruno Sarda)表示:「我們需要全球企業界一同發出更大聲音,來承諾採取氣候行動。」

「碳揭露專案」歐洲部常務董事特比(Steven Tebbe)也在聲明中說:「在今日的經濟環境,採取領先的氣候行動,是門好生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