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浮球 寒假作業動手做

 |2020.01.21
9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放寒假了! 桃園市教育局昨天推出FUN寒假作業「動手做」多元學習,大崗國中用膠水等元素玩科學,北門國小學生動手彩繪飛機、木質直升機玩「夢想啟航」,永安國中關切海洋生態設計彩繪浮球減廢,芭里國小設計摺摺稱奇摺拼數學幾何圖形玩創意。

桃園市國中、小學寒假二十一天,教育局鼓勵各校老師設計多元、適性寒假作業,希望著重讓學生「動手做」的作業。

偏鄉學校永安國中臨近海邊,為讓學生了解海洋生態,以「彩繪浮球」主題建立廢物再利用觀念;芭里國小把小朋友不喜歡的數學透過遊戲操作,設計「摺摺稱奇」圖形的拆解與拼摺,讓小朋友和家長一起親子桌遊。

大崗國中學生利用日常使用的膠水、小蘇打粉、紙板等素材玩出變化的「史萊姆」產生的非牛頓流體,也讓學生操作利用發泡錠融水,產生二氧化碳通過油層,出現像熔岩般翻滾現象,指導老師陳美君說,透過這種「奇幻繽紛的熔岩神燈」現象,讓學生知道水的密度不同,利用小蘇打帶動像電影世界的奇幻效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