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授課 教AI電動車、攝影

 |2020.01.21
949觀看次
字級
台南市家齊高中校長張國津(左)教野炊。圖/鄭惠仁

【本報台南訊】一○八課綱規定校長必須公開授課,一學期下來,高中校長都施展絕招,帶給學生另種收穫。有校長借國文科教桃花源,也有教攝影、野炊,南二中校長林彥旭更教AI電動車,讓課程更活潑及多元。不過,也有校長認為,既要校長公開授課,乾脆修法,規定校長授課時數,以免因借課而影響學生受教權。

新課綱實施後,校長最關心的一項任務就是公開授課,除了老師必須公開授課,校長也不能免,因此校長們都在想點子,要讓學生驚喜。台南女中早在一○七學年就先試辦,校長鄭文儀是國文老師,他的作法是向國文老師借課;一○八學年他也採借課方式,利用一堂課教桃花源。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是地理老師,他利用彈性時間,到三年級各班介紹學測的方針與準備面向,每班約十五分鐘;家齊高中校長張國津學的是衛生,他精於攝影,也愛登山,就利用選修課教攝影、野炊;台南二中校長林晏旭原在台南高工教汽車修理,他利用專長,結合資訊科技老師涂益郎,教人工智慧電動車,並借來兩輛特斯拉,讓學生體驗;瀛海高中校長張添唐除利用親師座談會專題演講,並帶學生到台江內海進行海洋與環保教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