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參選黨主席因應改委會 藍暫緩中常委改選

 |2020.01.21
10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掀起改革聲浪,代理主席林榮德日前拋出超過六十歲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讓年輕一輩進到中常會,引發黨內議論,國民黨昨天緊踩煞車,表示為因應改革委員會運作,將暫緩舉行中常委選舉。

國民黨敗選後啟動黨內改革,原訂在三月七日舉行黨主席補選和中常委改選。林榮德原訂明天中常會宣布,未來年齡超過六十歲的黨員將全面退出中常會。

林榮德昨天下午與黨內一級主管開會,研議改革委員會草案。林榮德說,期待明天常會能順利通過草案,考量黨務改革需符合民意,改革委員會成員也需具備民意基礎,將廣邀黨籍縣市長、縣市議會議長、立法委員、社會賢達、學者專家、青年代表等共同組成。

會中也討論到,為因應改革委員會成立運作,主張改革的中常委蔣根煌等人建議,暫緩舉行中常委選舉,待未來改革委員會結論出爐後,再依結論進行黨內改組工程,黨中央對此表達贊同,待周三中常會討論通過。

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說,草案中也會註明,改革方案須在通過後三個月內作出結論,提供新任黨主席參考,以及作為新任中常委改選的依據。

另外,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他提出三個必須,包括黨的改造必須與民意脈動完全契合;必須具體落實世代交替;必須有符合國際局勢及國內民意的全新路線,尤其在兩岸關係上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