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小鬍子似日總督 美駐韓大使挨批

 |2020.01.19
1542觀看次
字級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見圖/美聯社)因為一個非常怪異的原因,而受到南韓網民的猛烈打擊:蓄小鬍子。南韓網民認為其蓄小鬍子的形象像日本殖民時代的總督。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因為一個非常怪異的原因,而受到南韓網民的猛烈打擊:蓄小鬍子。南韓網民認為其蓄小鬍子的形象像日本殖民時代的總督。

六十三歲的哈里斯在日本出生,父親是美國人,母親為日本人,他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屬鷹派人物。哈里斯二○一八年七月出任美國駐韓大使,發言多次惹毛南韓人,近來鬍子造型更成為箭靶。

有網民指日本由一九一○年至一九四五年殖民統治南韓期間,派駐南韓的八任總督都蓄有這種小鬍子。社交媒體批評,指其蓄小鬍子的形象,令南韓人想起被日本殖民統治的歲月。

美國近期向南韓施壓,要求南韓增加負擔駐韓美軍軍費,造成他的小鬍子更加令南韓人討厭,被譏諷不是擔任美國駐韓大使,而是擔任美國駐韓「總督」。被問及會不會把鬍子剃掉時,哈里斯說:「你須說服我,蓄小鬍子如何影響我們的關係。」

另南韓擬開放公民赴北韓旅遊,哈里斯十六日要求這項計畫須與美國諮商,引發南韓總統府十七日公開抨擊哈里斯,表示他的發言「非常不恰當」。哈里斯先前就因要求南韓分擔更多美國駐軍費用而引發兩國緊張關係。但他昨天對媒體發言表示,一切批評都源於他的血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