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日企 主張減少燃煤發電

 |2020.01.18
861觀看次
字級
八成日本企業敦促政府不要再仰賴燃煤發電。圖為日本環保人士在燃煤發電廠前抗議。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企業一面倒認為,日本能源政策應該轉向,不要仰賴燃煤發電,即使有三分之一的公司表示,這會影響他們的業務。調查結果進一步證明,日本政府與全球力抗氣候變遷的腳步脫節。

路透調查顯示,百分之六十二日本企業敦促政府減少燃煤發電,百分之二十認為應完全放棄燃煤電廠,僅百分之十八支持日本持續推動燃煤發電。

最新的每月《路透企業調查》可能加深東京面臨的全球壓力,節制其對燃煤發電廠的支持和煤炭技術的出口,因為全球正遭遇澳洲野火、威尼斯洪水等極端氣候。

日本尋求成為氣候變遷辯論領導者的同時,卻支持使用被廣泛認定為骯髒燃料的煤炭發電,因此變成為箭靶。由於資源有限,且二○一一年發生福島核電廠災變,日本政府覺得有必要保留所有選項,而煤炭既便宜,產量又豐富。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上月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日本已經收到全球指責其「對煤上癮」的批評。

日本是東南亞國家興建新燃煤電廠的大金主,也是七大工業國裡唯一還在本土蓋燃煤火力發電廠的國家。

全球能源監控組織的研究指出,日本計畫提供四十八億美元融資協助越南、印尼、孟加拉的燃煤電廠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