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風場首支國產鋼管樁完工

 |2020.01.18
1049觀看次
字級
台電一期風場首支國產鋼管樁完工,台電表示,預估今年三月進行基地打樁與風機安裝。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台灣離岸風場再邁大步,台電表示,一期風場首支國產鋼管樁完工,後續將進行基地打樁與風機安裝,預估年底前併聯,每年將發電三點六億度,相當於九萬戶一整年用電量。

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離岸風電也將成為未來供電主力之一。台電昨天舉行一期離岸風電示範風場水下基礎首支鋼管樁完工典禮,台電表示,完工典禮象徵台電風場再邁進,除了首支國產鋼管樁,其餘下部結構、風機等設備正同步製造中。

一期離岸風電示範風場位於彰化縣芳苑鄉西側海域,台電表示,一期風場將設置二十一部風機,總裝置容量109.2MW,預計三月開始進行基地打樁與風機安裝,年底前將正式併聯發電,預估可年發三點六億度電,等同提供超過九萬家戶一整年的用電量。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一期風場雖然沒有國產化要求,不過,仍由統包商和國內大廠銘榮元合作風機水下基礎柱腳,為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盡一份力。

台電表示,一座海上風機包含上部與下部結構,上部包含風機的機艙、葉片與塔架,而下部結構則包含鋼管樁、套筒桁架及連接段。

台電進一步說明,由於離岸風機間於海上,穩固地基的鋼管樁是核心關鍵,打好基礎才能依序裝上套筒桁架、連接段與風機上部結構;台電離岸一期風場所使用的風機,每一座需四根圓筒形的鋼管樁,長度則依據風場範圍水深十六至二十八公尺的落差,而量身打造六十至八十公尺等不同長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