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冷!今明低溫下探11度 學測考生注意保暖

 |2020.01.17
3309觀看次
字級
今(17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逐漸轉冷,民眾及學測考生要注意保暖。圖/unsplash

【本報訊】天氣愈晚會愈冷,中央氣象局說,今(17)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逐漸轉冷,北台灣今天高溫只有16~18℃。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刻,北部空曠地區下探11℃, 今天和明天參加學測考生要保暖。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清晨自動測站最低溫為台南玉井12度,人工測站則是淡水14.1℃,隨著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白天就有明顯降溫。北台灣和宜蘭高溫僅16~18℃,相較昨天有5~7℃的降幅,中南部則落在24~27℃,花東21~22℃。

根據《聯合報》報導,至於降雨,陳伊秀說這波冷空氣水氣不多,僅今天白天較溼,桃園以北、宜蘭、花蓮和台東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下周日水氣還更少,北台灣甚至有機會不降雨。

陳伊秀說,最冷時間點是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落在12~14℃,北部空曠地區下探11℃,南部跟花東則是15~16℃,高溫則與今天相同。至於下周日清晨,因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也偏低,可能和明天清晨類似。

陳伊秀說,下周日白天冷空氣逐漸減弱,到下周一氣溫慢慢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1到22度,其他地區則略微回升1到2度。下周二到下周四各地天氣穩定。

《聯合報》報導,陳伊秀說,下周五除夕到下周六初一將有新一波冷空氣下來,目前是東北季風等級,不過仍有提升的空間,預計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

今(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整天轉冷,白天高溫降幅有5~7℃,提醒民眾及學測考生做好保暖,其他地區明高溫僅略降1~2℃,其中,中南部需留意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降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及離島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隨著冷空氣南下,北東降溫明顯,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日(19日),接著會回溫轉晴,一路穩定到下週二、週三(21、22日)。

影片來源: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