綑綁

楊桭硯/台南市德光中學 |2020.01.17
1361觀看次
字級
一如往常,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來到房間便將沉重的書包隨地一丟,接著跳上床倒頭就是一場大睡,沒想到這一睡就睡了三個小時,睡醒不禁心想:「慘了,明天還有那麼多考試,選修課的小論文也還沒完成,還有……」想到這裡,頓時產生厭世的情緒,但過了一會兒,我還是坐到了書桌前。圖/SHAN

楊桭硯/台南市德光中學

一如往常,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來到房間便將沉重的書包隨地一丟,接著跳上床倒頭就是一場大睡,沒想到這一睡就睡了三個小時,睡醒不禁心想:「慘了,明天還有那麼多考試,選修課的小論文也還沒完成,還有……」想到這裡,頓時產生厭世的情緒,但過了一會兒,我還是坐到了書桌前。

等我將所有該做的事都做完之後,抬頭看了一眼時鐘,果然不出我所料,己經十二點半了,只剩下六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了,但這早己成為習慣了。身為高中生,不像國中生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玩樂,每日到了學校,就是全神貫注的聽課,生怕錯過了任何一句金玉良言;要是有了打瞌睡的念頭,便會用力的捏自己的大腿或搓揉太陽穴保持清醒。回到家後,我加緊複習的腳步,格外珍惜晚上那短短的幾個小時,但也因此付出了代價,這樣的生活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不過,這所有的壓力都是我給自己的,不是別人。我想我是被自己綑綁住了,因為我怕一不認真就會被別人追趕過去;我怕要是學測考不好會辜負父母對我的期待;更怕是現在不努力向上,老了會後悔……現在我不敢將這緊緊束縛住我的粗繩給掙脫,每個人的時間都是相同的,當其他人在遊樂時,要是我輕易被他們誘惑的話,肯不會成功的。將那些零碎的時間好好利用,長時間累積下來是十分可觀的。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句話,只要肯在這高中和大學的七年努力,往後的七十年便能相對的輕鬆;繩子綑梆的再緊,也會有被掙脫的一天。我相信只要咬牙堅持到平步青雲的那一天,扶搖直上便指日可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