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丹麥總理 盼組全球民主聯盟

 |2020.01.16
9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印度主辦、被視為區域重要對話平台的「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前丹麥總理拉斯穆森在開幕對話中說,希望看到由民主國家組成的全球聯盟,以抵抗專制的統治者和政權。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的拉斯穆森提出上述呼籲,多數與會者表贊同。拉斯穆森認為,印度可在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印度參加這樣的聯盟很重要。

這項由印度外交部與獨立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合辦的第五屆「瑞辛納對話」十四日晚間開幕。

印度總理莫迪在台下旁聽,與會的拉斯穆森、阿富汗前總統卡賽、紐西蘭前總理克拉克、加拿大前總理哈帕、南韓前總理韓昇洙、不丹前總理托傑和瑞典前總理畢爾德就美國與伊朗衝突導致中東局勢緊張、阿富汗和平倡議、氣候變遷等議題發表看法。

對於美伊衝突,哈帕認為,如果不改變伊朗政府,就不可能實現中東和平。

但卡賽認為,美國人必須體認到不能強迫他人跟隨美國的路線。如果美國都無法和阿富汗這樣做,如何能和伊朗這樣做?智慧必須占上風,智慧必須來自美國。

在談到北約愈來愈強大時,拉斯穆森說,北約的覆蓋範圍必須擴大,例如中東,北約可成為中東的火車頭部隊,領導對抗伊斯蘭國的聯盟。此次不包含印度,有十二名外長出席對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