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簽署首階貿協 續徵關稅

 |2020.01.16
8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與中國大陸十五日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十四日指出,這次協議沒有降低關稅,目前對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的關稅會繼續實施,直到達成第二階段協議。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指出,美國目前對大陸輸美商品所加徵的關稅,可能會一直維持到美國大選之後,是否降低關稅,將取決於北京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情況。

美國將在十一月舉行總統大選,總統日前說,美中將立即展開第二階段談判,但可能等到美國大選結束後才完成協議。

梅努欽十四日指出,目前對陸貨加徵的關稅會持續存在,直到第二階段談判;若總統能迅速完成第二階段協議,他將會考慮在第二階段撤銷關稅,否則不會撤銷任何關稅,和選舉等事務無關。

美中簽署協議前二天,財政部發布最新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不再將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梅努欽十四日在白宮告訴媒體,十五日發布的協議內容非常詳盡,大陸做出堅定的承諾,即他們不會操縱匯率。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十三日率團赴美,雙方十五日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路透報導,大陸已承諾在未來兩年內向美國購買價值二千億美元的商品,這些包括美國製造的商品,以及能源、農產品。

限制出貨華為 將大幅擴大

路透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川普政府即將公布「可大幅擴大權限」的新規定,以阻止大陸電信大廠華為獲得外國製產品。

在現行法規下,主要國外供應鏈仍不受美國當局管制,這讓美國政府的鷹派人士感到不滿,因而尋求推動擴展政府權力,以阻擋更多外國產品賣給華為。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商務部起草一項規定,將把對華為出口的門檻降到百分之十,並擴大範圍至消費電子產品等非技術產品,其中包括非敏感晶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