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異國素料理 過年DIY簡單上桌

 |2020.01.23
2558觀看次
字級
過年3道異國DIY素料理,讓全家嘗鮮更吃健康。圖/unsplash

【本報訊】年節即將到來,又是討論年菜吃什麼的時候,不想吃油膩又要有新鮮感、又不費時,那就來趟異國料理之旅,輕鬆在家DIY就能美味上桌,吃簡單吃新鮮感更能吃到健康。

韓式涼拌大豆芽

韓國一碟碟醒胃的涼拌小菜!其實平時在家用來配搭其他菜式也是非常合適的。

材料:大豆芽2碗、黃瓜半條、芝蔴(炒香)1湯匙、辣椒1湯匙(視口味而定)。

調味料:醬油2湯匙、蔴油1湯匙

步驟

1.黃瓜斜切薄片,用少許鹽拌勻靜置15分鐘待黃瓜水分釋出,再用手把多餘水分稍微擠出即可。

2.豆芽菜放入滾水中川燙約1分鐘,撈起放入冰水至豆芽菜完全冷卻後再瀝去水分。

3.把所有材料放入大碗中,加入調味料拌勻,撒上芝麻和辣椒,完成!

素起司鑲素肉焗茄子


圖/greenmonday

焗烤料理大人小孩都愛,利用起司焗烤風味,讓不愛吃茄子的人也會食指大動。

材料:茄子1條、素肉1塊、碎洋蔥1湯匙、素碎起士適量、太白粉

調味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步驟

1.茄子斜切成塊狀,加少許鹽醃一會。

2.素肉壓碎,加入黑胡椒、太白粉和勻備用。

3.倒入一點油在鍋中加熱,再將茄子兩邊煎至略軟,盛起平放焗盤上。

4.將預先和勻的素肉,均勻舖上茄子面,再撒上素碎起士。

5.用250℃預熱焗爐,放入茄子,再用200℃焗10分鐘到起士溶化即可。

日式秋葵薑粒三色藜麥炒飯


圖/greenmonday

藜麥(Quinoa)富含蛋白質,有人體九種必須氨基酸、礦物質及維他命B,而且不含膽固醇及麩質,絕對是營養滿滿的好食材。秋葵好處多,補鈣、降血糖、富含膳食纖維,這道日式秋葵薑粒藜麥炒飯,上桌一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食欲大開。

材料:藜麥飯2碗、中型秋葵6條,筍半根、雞蛋2個、薑5小片。

調味料:甜醬油2湯匙、糖1小匙、鹽1小匙、黑胡椒1/2湯匙。

步驟

1.預備好藜麥飯(藜麥洗淨先浸水半小時,跟白米一起放電鍋煮熟,待涼冰冰箱,隔天再取出使用),將所有煮好食材切粒備用。

2.將雞蛋炒至半生熟,盛起備用。

3.以煎炒用橄欖油中大火爆香薑粒,再加入藜麥飯一起炒。

4.飯粒炒熱至粒粒分明後加入筍粒一起炒一下,再加進秋葵粒。

5.秋葵粒開始轉色後加入半生熟的雞蛋繼續炒。

6.所有食材炒熟後,轉中火,加入糖、鹽、黑胡椒。

7.最後以繞圈的方式將甜醬油倒入飯中,快速將食材及調味料炒勻,起鍋。


圖文來源:greenmonday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