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有3高2低 多吃有助控制血糖

楊旻芳 |2020.01.03
5118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freepik.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芭樂是糖尿病患的友善水果,因為它的營養成分含有「3高2低」低升糖指數(GI值)、低熱量和高纖維、高鉀、高維生素C,讓芭藥成為糖尿病飲食的絕佳水果之一。


圖/取自freepik.

根據香港媒體《NDTV Food》報導指出,現代生活方式導致糖尿病患激增,當胰臟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來調節血糖時,就會發生糖尿病。結果導致血液中的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供給熱量和存儲熱量,致體內血糖水平異常升高。

高糖飲食是造成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不是唯一的罪魁禍首,還有很多其他原因,但有效的對抗方法是在糖尿病飲食中多吃有助於緩解症狀的食物。



《NDTV Food》報導指出,芭樂(番石榴)獨特的營養成分就是糖尿病飲食的絕佳水果。芭樂是冬季主要水果之一,它能控制血糖的原因如下:

1. 芭樂的血糖指數(GI)低,這意味著它被逐漸消化和吸收,並影響血糖水平的逐漸升高。

2. 芭樂富含纖維,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水平。纖維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消化,從而確保纖維不會迅速釋放到血液中。

3. 芭樂的熱量低,因此有助於體重控制。體重過重是高血糖的另一個原因。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數據,每100克水果中僅含68卡路里的熱量和僅8.92克天然糖。

4. 芭樂 的鈉含量低而鉀含量高(每100克417克),滿足糖尿病飲食的先決條件之一。

5. 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是橘子的4倍!維生素C對建立人體免疫系統和抵抗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非常有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