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壽保隊斷炊 退出季後賽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1.03
1262觀看次
字級
台壽保隊總教練廖剛池說,希望台中市政府讓棒球隊延續下去。圖/中央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台中台灣人壽成棒隊在爆米花棒球聯盟例行賽排名第6,原本要參與季後5至8名的排名賽,卻因負責營運的台中市棒球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經費協調出問題,放棄參賽,球隊也暫停運作。

台壽保隊隊職員在2019年最後一天收到通知,「在現況沒有改變的狀態下,球隊營運到今天為止,之後暫時停止一切作業」,球員即日起無法領薪。

台壽保隊在2018年成軍,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負責營運,台灣人壽冠名贊助,成為台中城市成棒隊,但日前因補助款1000萬元沒有發放,球隊面臨隊職員薪水斷炊危機。

台中棒球教育基金會在2018年修改章程,成為台中市成棒隊的經營者,並爭取台灣人壽冠名贊助,市府扮演協助爭取預算角色,此次事件起因為台中市議會要求說明財務狀況,暫時凍結1000萬元補助款。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要求棒球基金會依據章程妥善經營棒球隊,不能違背章程及設立初衷,執意解散;運動局表示,此舉是漠視球隊與球員、教練權益,呼籲基金會盡速接受市議會決議的調查要求。

台壽保隊執行長廖樁宏表示,經費沒著落,隊職員只能先放無薪假,球隊並未解散,只是經費預算還沒有到位,先讓球員回家休息,有進一步訊息再通知。

台壽保隊總教練廖剛池希望市政府可以讓棒球隊延續下去,「台中市不能沒有城市隊,盼能有轉機」,但目前球隊暫停運作,原本要參與的爆米花季後賽,只能先棄權。

本屆爆米花聯盟除了大學培訓隊,另有台北興富發、新北市、台灣電力、合作金庫、桃園航空城、綺麗珊瑚、台中台灣人壽、安永鮮物、台南市隊參賽。

例行賽第5名起的排名依序為台南市、台中台壽保、新北市、桃園航空城、綺麗珊瑚隊;台壽保隊原定在今日起參與5至8名季後賽,首場比賽在高雄立德棒球場出戰新北市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