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毛孩可搭捷運!北捷1/4起試辦寵物專用車廂

 |2020.01.02
1999觀看次
字級
台北捷運公司今(2日)宣布,1月4日起於淡水信義線淡水站至中山站(含新北投站)共19個車站,試辦假日開放寵物推車專用車廂。圖/unsplash

【本報訊】2020新年初始,台北捷運公司今(2日)宣布,1月4日起於淡水信義線淡水站至中山站(含新北投站)共19個車站,假日開放中、大型寵物推車專用車廂,毛爸毛媽帶毛孩搭車出遊更輕鬆,預計試辦6個月,後續視試辦結果,評估是否擴大到更多車站或路線。

現在家中飼養毛小孩的民眾愈來愈多,不少店家陸續推動寵物友善環境,不過以往民眾若想帶著毛孩一塊搭捷運,還需考慮毛孩大小,按北捷現行規定,小於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的寵物箱、寵物車(僅計算本體,不含支架及輪子)才可上車,也就是說幾乎只有小型犬大小的寵物符合規定。

考量飼養中大型寵物民眾的乘車需求,北捷1月4日起自淡水站至中山站(含新北投站)共19個車站,試辦中大型寵物推車專用車廂,比照旅客「假日」攜帶自行車搭捷運方式,長、寬、高(僅計算座艙本體尺寸,不含支架及輪子)總和超過175公分、小於210公分的寵物車,可於假日購買「攜帶寵物車單程票」(人車合一、不限里程,每張新台幣80元),由公務門進出,僅限停放於捷運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

至於長、寬、高總和小於175公分,但超過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的寵物車,則同樣在假日時段,開放淡水信義線19個車站由無障礙閘門進出,僅限停放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不必另行購票」。

小於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的寵物箱、寵物車(僅計算本體,不含支架及輪子)、小籠或小容器,則比照一般行李辦理,不必另行購票,不限時段、車站、閘門進出,也不限停放車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