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需要長期練習

文╱蘇林 |2019.12.21
6639觀看次
字級
皮爾斯先生手作木拆信刀,太太則車縫布套。圖╱皮爾斯夫人

文╱蘇林

雖然在世人眼中,德國是個高度發展、科技先進、生活富足的國家,但林家羽在德國生活的過程中,深刻了解德國並非事事完美,甚至因為德國民族性過於嚴謹、理性,冬天嚴寒又單調,導致罹患憂鬱症的人不在少數,因而讓她更珍惜台灣的美好成長經驗,讓自己活成了好友心中的「非典型好女人」幸福版本。

這11年的點滴成長蛻變,林家羽不是刻板賢慧的好女人,而是生鮮活蹦亂跳的好女人;不是一心犧牲奉獻的女人,而是成長自己也順勢成就家人的女人;不是完美的女人,卻是辨識度很高、很難被複製的女人……

能在德國活出自己喜歡的樣態,而且愈來愈感到幸福,林家羽不吝分享祕訣:「幸福,需要長期練習。」而練習的原則就是「守紀律」,也就是每天每時不斷的執行,而練習的5大重點便是下列各點:

❶夫妻間的情感心靈流動如涓涓柔水,將情感基金一點一點存進去,婚姻的第一隻腳就會站穩。

❷雙方都該自覺,如果只有一方不斷給予,另一方只習慣當收受方,當施與受失衡,對婚姻非常有害。

❸家庭的收入是夫妻共同努力的成果,彼此應相互肯定。金錢收入與支出、運用與投入,應該形成共識,而且在過程中,夫妻的感情應更融洽更流動,而非爭執和相互貶抑。

❹婚姻生活充滿趣味,並有溫暖的肢體接觸,才更能維繫雙方的愛意。

❺願意共同成長,培養思想共鳴,讓彼此的關係充滿彈性,可以互為情人、夥伴、精神導師、軍師、小女人小男人、英雄和皇后……等多元角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