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動物的魔法師

文/小茱姐姐 |2019.12.16
2108觀看次
字級
自從《我的好麻吉》影片上映之後,快樂小鎮的寵物店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不少鎮民們都希望把寵物打扮得漂漂亮亮,「這個造型太萌了!」「哇!怎麼這麼可愛!」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讓寵物貓狗成了快樂小鎮的大明星。 圖/Max

文/小茱姐姐

自從《我的好麻吉》影片上映之後,快樂小鎮的寵物店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不少鎮民們都希望把寵物打扮得漂漂亮亮,「這個造型太萌了!」「哇!怎麼這麼可愛!」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讓寵物貓狗成了快樂小鎮的大明星。

「請你幫牠做個最閃亮的造型。」「沒問題!」因為喜歡動物而成為寵物美容師的阿芳,對於這份工作充滿了熱情,雖然她才剛開始投入,但她相信自己絕對能勝任這份工作,「我有多年飼養寵物的經驗,請放心把寵物交給我吧!」阿芳總是信心滿滿地跟顧客說。

就在好朋友們打算把家裡的寵物全送來給阿芳美容時,居然聽到了阿芳想離職的消息,「你不是喜歡這份工作?」「妳不是說勝任愉快?」聽到大家的疑問,阿芳只能苦笑搖頭,她伸出了兩隻手臂,上頭有些小抓痕,「這些都是寵物寶貝們留下的紀念品。」「寵物美容師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幾個月的工作,讓阿芳認真思考自己是否適任。

一位寵物美容師,每天要負責的寵物貓、狗高達十幾隻,動物們各有不同的性情,所以,幫忙洗澡、修剪指甲、毛髮……等看起來很簡單的小事,但執行起來,卻是不大容易,一個不小心,極有可能會受傷。另外,關於寵物的造型,因為主人和寵物美容師的美感不同,引發小爭執是常有的事。

工作上的挫折,讓阿芳萌生退意,「也許,你可以去接受更多專業的訓練。」「可以請教或學習前輩的作法。」好朋友們鼓勵阿芳再試一下,「好!我會再努力。」雖然成為寵物美容師之路不容易,但她想繼續朝著目標前進,不再輕言放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