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偽裝 芝通營區成軍啟用

 |2019.12.16
5169觀看次
字級
國軍最新示範偽裝的軍用營舍──「芝通營區」月前成軍啟用,所有建築以複合迷彩進行偽裝,與右側未經偽裝的海鋒大隊營舍牆面形成明顯對比。圖/洪哲政

【本報台北訊】國軍最新示範偽裝的軍用營舍落成,位於新北市三芝海濱的海軍微波通訊芝通營區成軍啟用,所有建築以複合迷彩偽裝,融入地景。海軍監偵指揮部所屬飛彈指管站,退出淡海新市鎮,轉進三芝現址。

海軍司令部表示,本案為海軍港平營區遷建大片頭營區案,全案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執行淡海新市鎮開發徵收,以代拆代建方式進行,今年十月底完成營區遷建工程,舊址土地未來配合營建署規畫時程,將土地與房建物點交予營建署。

立法院要求國防部強化軍用營舍與裝備偽裝,芝通營區是在這項政策下,最新完工軍用陣地。國防部今年要求各軍種在各類建案作需文件內,須將偽裝措施納入整體規畫考量,會辦情報部門審查後,再呈國防部業管單位審查,以維全案周延及符合任務實需。將空中衛偵照反覘驗證成果及示範觀摩執行成效,納入各單位偽裝教範修訂及相關情報課程施訓。

國防部表示,因應敵空偵及衛照威脅,國防部已請中科院依軍種未來作戰場景需求,研發城市、森林雙面迷彩偽裝網,配發重要機動武器裝備因應任務場景搭設運用,提升戰場存活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