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手指工友 打造鄉村風校園

 |2019.12.16
3138觀看次
字級
彰化田中高中總務處工友林淑娟用巧手做校園造景。圖/凌筠婷

【本報彰化訊】彰化縣立田中高中校園內,到處是充滿鄉村風的裝飾,讓人讚歎「好可愛」,這些都出自總務處工友林淑娟的巧手,她自學造景藝術二十年,讓校園變得活潑又美麗。

五十七歲的林淑娟在田中高中服務近二十年,她童年家中有個小庭院,叔叔會種植可愛的植栽,她當小幫手,也成了「綠手指」。

林淑娟說,她很感謝歷任校長讓她盡情發揮,前校長潘福來甚至讓她在沒有企劃書或設計圖的狀況下,放手讓她改造校園。她從一面小小的牆開始,彩繪廢棄木板、廢棄窗框,拼湊出歐式庭園風格窗戶;木製陳列架上都是她彩繪的小鐵罐盆栽、廢棄木塊製成的彩色小木屋;彩色告示牌「welcome」就在校園入口處迎賓,上面的字是林淑娟的女兒寫的,她笑說:「女兒也被我拖下水。」

廢木材、被颱風吹斷的樹枝都成為現成的材料,今年校內有棵樟樹被颱風吹倒,她覺得丟掉可惜,和一名工友合作,用小鋸子一點一點鋸開,將樟木片做成臘腸犬、耳朵圓圓的熊,讓老樟樹繼續陪伴師生。

「看到有人因為這些造景而心情變好,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林淑娟說,曾有老師剛罵完學生心情很差,走出教室看到造景,就覺得心情好了大半,還特地去謝謝她;也有學生課業壓力大,下課喜歡在校園散步,說能放鬆心情,甚至有校友特地回來拍婚紗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