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復飛? 交通部態度很保留

 |2019.12.15
14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遠東航空十二日無預警宣布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十三日起停止營運,董事長張綱維卻又現身,改稱烏龍一場,希望民航局讓遠航復飛。民航局表示,就算審查會同意不撤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要復飛,仍須另外申請。據了解,交通部對遠航復飛態度保留,因擔心遠航放飛後,又隨時停飛。

遠航十二日寄發暫時停止營運公文到民航局,民航局同日發通知開罰三百萬,要廢止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民航局之後解釋,遠航可於十八日下午五時前,回覆陳述意見,由民航局審酌是否報交通部完成廢照程序。

民航局表示,目前所有程序都持續進行中,會舉行審查會,審查遠航所提理由是否充分。外界預期遠東航空即使能復飛,也沒有這麼快。即使民航局審查會同意,不代表遠航即可復飛,仍須另外申請。

全國旅行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說,遠航復飛的機率恐怕不大。據業者向交通部長林佳龍的了解,交通部目前態度很保留,因為擔心遠航反反覆覆,如果放飛了又不飛,該怎麼辦,影響很大。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主任盧衍良表示,交通部態度應該要更加謹慎,業者有必要提出更具體合理計畫,才可以讓交通部和民航局,在兼顧民眾公共利益,以及上千人工作權益之間,取得合於法理情的平衡方案,確保不會在准予復飛後,再次有停飛疑慮。

此外,勞動部全面啟動「預警查訪機制」,將遠航關係企業、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名下公司列入廠查訪對象,了解其財務狀況,事業體涵蓋建設公司、旅行社、商旅等。勞動部明天也將前往遠航位於桃園、台中、高雄、澎湖等營業據點進行勞檢,確保遠航員工勞動權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