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獎勵 盼維持40%上限

 |2019.12.15
1198觀看次
字級
全台危老申請案高度集中三都,其中大台北改建都更推案量,今年可望創新高。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危老條例修法方向逐漸明朗,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肯定中央納入規模獎勵,未來會持續將實務意見傳達給中央;新北市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希望危老各項容積獎勵項目疊加後的上限仍維持百分之四十,讓財務穩定、地主權益被保障,整合就會相對容易。

洪德豪表示,對中央將在危老條例中納入規模獎勵表示肯定,可幫助危老重建進行較大面積的整合,是好事一樁。至於時程獎勵,過去北市府已發文給內政部表達立場,希望能夠延續下去,未來會持續與中央溝通意見。

張壽文表示,百分之十時程獎勵對於危老的推動及整合有很大幫助,之前也向中央反映過地方聲音,希望中央考慮到危老條例施行後,政策需要時間宣傳、發酵,很可能到最近一年才有機會進行有效整合,時間上就會有落差,因此期待中央能夠延長時程獎勵。他說,現在危老條例容積獎勵上限為百分之三十,加上額外給的百分之十時程獎勵,最多可到達百分之四十,建議中央在思考修法時,無論如何調整,都要讓可取得的容積獎勵維持在最高百分之四十。

危老條例除施行前三年提供百分之十時程獎勵,也針對綠建築、智慧建築、危險程度等提供八大類容積獎勵,合計以百分之四十為上限。官員表示,不少危老案件可以將容積獎勵拿好拿滿,鼓勵民眾盡早遞案申請。

內政部表示,目前已就過去兩年多實際推動需求進行分析檢討,未來將朝向有條件修訂時程獎勵,加上增訂規模獎勵方式,引導重建計畫提高面積規模,擴展危老重建效益,讓一定面積規模以上的危老重建案,仍有機會申請法定容積百分之四十的獎勵上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