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素寶庫 神奇之果沙棘

 |2019.12.14
1778觀看次
字級
因為好奇而追尋「沙棘」,不料它卻成了王甯的抗癌良伴。

在希臘神話中,長著翅膀的天馬,就是狂吃沙棘的頭號粉絲。相傳忽必烈率領蒙古大軍四處征戰時,戰馬紛紛大啖沙棘果實和葉子,勞累疲困的人馬,不僅恢復精神,還更加健壯。原來療癒聖果,馬兒比人類還識貨。更驚人的是,沙棘果實富含二百多種生物活性物質,擁有「神奇之果」、「漿果植物之王」、「維生素寶庫」的種種美譽,在全球醫療保健市場上,具備高度的研發價值。研究報告指出,沙棘還能抗輻射,難怪俄羅斯太空人會把沙棘帶上太空,也不足為奇了。

王甯表示,沙棘油具備極多種類營養素,一般人可當作天然綜合維生素使用,補充身體所缺乏的能量;修復咽喉、食道、胃腸道等黏膜效果奇佳;豐富的黃酮類,非常適合更年期朋友食用;對於放化療而損傷的器官黏膜,使用沙棘油,可減緩不適,促進組織修復。另外,沙棘油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對於尿布疹、燙傷、溼疹有療效,甚至可以延緩皮膚衰老,具抗皺、增白效果,也是美容聖品,但不要單獨使用,而是要加入精華液或乳液中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