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INF後 美軍首試射中程飛彈

 |2019.12.14
13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十二日測試一枚常規配置的陸射彈道飛彈,根據《中程核飛彈條約》(INF),這種測試原本遭到禁止。美國今年八月正式退出與俄羅斯於一九八七年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因美國認定俄國違反這項條約,但克里姆林宮否認。

這項條約經時任美國總統雷根和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商議簽定,禁止測試射程介於五百至五千五百公里的陸基飛彈。十二日的飛彈測試,是美國在中程核飛彈條約下、原本遭禁的第二度測試。美國國防部聲明指出,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進行這次飛彈測試,飛行距離超過五百公里。

美國國防部八月也測試一枚射程逾五百公里的陸射巡弋飛彈。

俄國否認藐視雙方協議並稱美國撕毀條約,然而這項指控也遭美國否認。兩國爭端讓一九九一年冷戰結束過後、美俄最嚴重的摩擦更形惡化。一些專家認為中程核飛彈條約瓦解,恐拖累其他武器控制協議,並加速破壞目的在避免核武擴散的全球機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