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今起禁生煤 台電:有難度

 |2019.12.14
19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火力電廠使用生煤量超標,昨天第一次限期改善到期,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今起中火如繼續燒生煤,會依法按次開罰六百萬元並限期改善。台電回應不准中火燒生煤恐衝擊全台用電,惹惱市長盧秀燕指「這是明顯耍賴與威脅」。

盧秀燕說,中市府已給台電四年緩衝期,台電現在說做不到,還放話說會缺電,這是耍賴與威脅,政府帶頭做最壞示範,市府會堅定立場執法。吳志超也說,台電不能自己違規,反過來以供電安全恐嚇國人。

盧秀燕說,台電表示要多燒生煤,環保署就同意中火新增兩部機組,還發公文要增加一成生煤使用量,這代表台灣的電力夠嗎?能源政策對嗎?希望中央政府不要有意識形態,害慘台灣與中部民眾。

台電副總徐造華說,台中電廠今年用煤量大減三百萬噸,但若要完全停用,備轉容量率會降得很低,在穩定供電的情況下,完全不使用生煤有難度。

環保局表示,中火若未完成改善,環保局最快下周開出第二張罰單,並第二次要求限期改善,依法累計兩次限改若仍未改善,最快在年底,市府就能依法撤銷中火的部分操作許可證。

對於中市指中火若繼續使用生煤,將按次處罰。台電強調,一定會維持全國人民的用電穩定,會在供電穩定的前提下,盡量減少燃煤發電,但若中市府再開罰,將會依法尋求行政救濟。呼籲中市府審慎考量人民與企業用電的需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