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人間】一個人散步

文/馬亞偉 |2019.12.13
1852觀看次
字級

文/馬亞偉

很小的時候,我就體會到了一個人散步的妙處。

那時我大概十來歲吧,伙伴們都在田野上狂奔,我從中逃離出來,溜達到一條僻靜的田間小路上。天高雲淡,田野斑斕,我就低下頭,靜靜地走自己的路。喜歡在哪裡停下來,就隨便坐在田埂上,摘了一朵蒲公英放在嘴邊吹。

那就是散步吧。一個孩子,總是奔跑的時候多,她哪裡懂得什麼散步?一個人走走停停,漫步徘徊,牽著清風,追著流雲,總之,要一個人,還要隨意自由。散步是最無拘無束的一件事。

後來,我在異鄉上學。在校園裡,我真正愛上了散步。一直覺得散步是個詩意的詞兒,一個人的散步簡直就是人在天地之間寫一首抒情詩。

工作以後,遇到困惑,或者迷惘不知何去何從時,我便會走出鋼筋水泥的大樓,一個人走進小巷散步去。小路幽靜,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天地蒼茫,人海喧囂,每個人都太渺小了,每個人的得與失都太微不足道了。走著走著,心就豁然開朗了。

一個人的散步,是自由的,淡泊的。散步吧,把人生當成一場散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