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麥水果乾麵包 滋味迷人

文/陳怡蒨 |2019.12.13
1973觀看次
字級
黑麥水果乾麵包 滋味迷人 圖/陳怡蒨

文/陳怡蒨

材料:高筋麵粉 200g、黑麥麵粉 50g、酵母粉 1/2小匙、水 130g、無糖優格 50g、蜂蜜 5g、鹽 4g

內餡:喜歡的果乾 75g

做法:

1. 在調理盆內倒入水和優格,接著加蜂蜜、酵母粉、麵粉、鹽和糖。用湯匙攪拌到沒有粉粒後用手混拌成團,取出置於工作台上,用調理盆蓋住10分鐘。

小撇步:鹽不要直接接觸到酵母粉

2. 用掌根推壓的方式揉麵團3分鐘,揉到麵團均勻即可。不需久揉。

3. 取1/3水果乾放置於麵團上後對折,用按壓的方式把果乾混入麵團,重複幾次直到果乾放完。將麵團收圓,收口朝下,表面雖然有水果乾但是是光滑的。

4. 蓋上擰乾的溼布,於溫暖無風處發酵約90分鐘。麵團會長大1.5~2倍大。

5. 工作台上撒手粉,取出麵團稍微揉圓,從麵團上側往內摺約2/3,重複這樣的方式摺一圈(大約6、7次),麵團會收緊成圓形,整成圓球,收口捏緊。

6. 收口朝下,用手指在麵團中心戳一個洞,然後拉開成為圈狀,把5公分的慕斯圈塞入中央的洞。

7. 最後使用烤箱的發酵功能發酵約40到50分鐘。沒有此功能的人可以在烤箱裡內一杯熱水,增加溫度和溼度幫助發酵完成。

8. 發酵完成前的10~15分鐘開始預熱烤箱至250度,連同鍋蓋將鍋子放進烤箱烤10分鐘,拿掉鍋蓋再10分鐘。最後將溫度調到220度再烤10分鐘。(總共30分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