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長龍重現 中選會5招應變

 |2019.12.13
14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有鑑於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排長龍、邊投票邊開票、完成開票時間過晚等亂象,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特別要求確保選務順暢;中選會則提出五大解決對策。

中選會的對策,包括增設投開票所(比去年增加一千三百四十個投開票所)、調降每所選舉人數(每所一千二百人,平均比去年減少三百人)、增加圈票時的遮屏(增為每所四至六個)、加強工作人員教育訓練、設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希望讓選務順暢。

這次立委候選人登記人數為歷次選舉新高,蘇貞昌昨天在院會聽取報告後表示,維安任務繁重,各有關部會務必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全力防制選舉暴力,也維護候選人與機關人員安全。

蘇貞昌並要求,有關選票印製、運送、投票現場進出動線、開票、計票作業,以及選票封存等事宜,均請中選會協同內政部再三仔細盤點,預擬因應各類突發狀況的對策;也請中選會確實督導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確保選務順利圓滿。

蘇貞昌表示,競選活動期間,各項集會遊行活動遽增,也有候選人會利用陳抗訴求為選舉造勢,甚至滋擾政府機關,各機關應依法行政、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因應處理。他並指示內政部警政署督飭各警察機關,一方面嚴防衝突擴大,二方面在執行勤務時也要捍衛執法尊嚴,「不容任何人挑戰公權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