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寶寶愛動腦 成為科技金童

 |2019.12.12
23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金童佛雷迪.菲格斯(Freddie Figgers)一九八九年出生後,被遺棄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鄉下的垃圾箱旁邊,兒時被同學戲稱是「垃圾箱寶寶」,後來在養父母關愛下,激發出對電腦科技興趣,發揮長才,創立網路公司,一躍成為科技新貴,三十歲身價逾十八點九億元,且成立基金會,從事公益慈善,翻轉自己人生。

當時遭遺棄的佛雷迪被安置在一個寄養家庭。暫時收留他的納桑和貝蒂.菲格斯夫婦(Nathan and Betty Figgerses)已有一個女兒,但與孩子一起生活後不久,就決定收養他。

《華盛頓郵報》報導,佛雷迪說,上小學時,同學得知他是在垃圾箱旁撿來的小孩後,經常欺負他,叫他「垃圾箱寶寶」。佛雷迪說:「在鄉下地方,發生什麼事無人不知。父母告訴我真相,老實說,小時候覺得很丟臉。」

他九歲時,父親買了一台壞掉的麥金塔電腦。佛雷迪說:「他以為電腦也許可以讓我少找點麻煩。」他父親是對的,佛雷迪把電腦拆開再組裝起來,反覆好多次。他在舊收音機裡找到一些零組件,想出讓電腦接上電的辦法。

佛雷迪說,他還留著他人生第一台電腦,「它激發我對科技的興趣」。

佛雷迪十三歲時已是修電腦的高手,昆西市政府聘請他修電腦。他十五歲就創立第一家公司菲格斯電腦公司(Figgers Computers),他在父母的客廳修電腦,並協助客戶把資料儲存在自創的伺服器裡。

二○一二年他以二百二十萬美元把他設計的GPS追蹤器軟體賣給堪薩斯州一家公司。佛雷迪的養父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常常會走失。「我創造了一個裝置,放在他的鞋子裡,可以追蹤他,還可以透過鞋子跟他對話」。

他用他的「智慧鞋」賺進第一桶金,二○一四年創立菲格斯通訊公司(Figgers Communications),不久後,他的養父去世。他說:「我很感謝他和母親,教導我不要受環境的限制。」

現在佛雷迪是菲格斯無線網路公司(Figgers Wireless)創辦人,二○一七年的身價逾六千二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十八點九億元)。

成立基金會

從事公益慈善

他還創立菲格斯基金會(Figgers Foundation),該基金會服務項目包括自然災害的救災工作,為高中學生提供大學獎學金,以及為現金短缺的老師提供學習用品援助等項目捐款。

佛雷迪說:「任何人都能做到最好的事情,就是影響另一個人。」他感謝養父母相信他並允許他在年輕的時候就投入創造性的電腦領域。

他表示:「如果我出生後沒有在垃圾箱旁被發現,那我可能無家可歸或已經死了。我的父母收養我,給我愛和未來。他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來使世界變得更美好,而現在我也想這樣做。」

佛雷迪與律師納塔莉.菲格斯(Natlie Figgers)結婚後,決定撫養一個二歲的孩子蘿絲(Rose)。他說:「我生活在幸福中,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相信,如果我能對另一個人產生影響,幸福也會加倍,我希望我的女兒長大後知道這一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