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需3國國會批准 美墨加簽新貿易協定 替換NAFTA

 |2019.12.12
17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高階官員十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簽署修訂版「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以取代有二十五年歷史、一九九四年正式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參與中午簽署儀式的有墨西哥總統羅培茲、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與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USMCA須經美加墨三國國會批准,才能生效。

USMCA一年多前簽署,但是美國民主黨控制聯邦眾議院,民主黨要求大幅修訂勞工和環保規定的執行,才肯將此案付諸表決,不願讓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坐享政治勝利成果。

民主黨、川普政府和墨西哥過去一周密集協商,在保障勞工權,降低低工資優勢的衝擊上取得更嚴格的規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十日在記者會表示,「新版比政府原先提出的版本好的太多了」,並表示眾院現在準備表決這項協定。

USMCA涵蓋北美洲每年一點二兆美元貿易額。支持陣營表示,新協定關係著美國一千兩百萬個工作機會,以及三分之一的美國農產品出口。不過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示,參院今年不會審議USMCA。這意味這項協定今年無法在美國國會過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