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塗鴉 苔蘚畫上牆 鮮活淨化空氣

 |2019.12.12
25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人們聽到在牆面上作畫,可能馬上想起用油漆噴的塗鴉,不僅有人認為不美觀,油漆還會散發有毒化學物質;不過另有一種塗鴉畫卻大受歡迎,它不但美觀,而且還是活的,會生長、呼吸,這是可以淨化空氣的「苔蘚塗鴉」。

英國倫敦的安娜.加福斯(Anna Garforth)是著名的苔蘚藝術家之一。她多年前開始運用大自然的美感,不斷改造的綠色塗鴉作品。

本身是園藝師的安娜說,用苔蘚這種生物材料,靈感來自一次到森林公園旅行,在當地自然保護區中,她注意到地上、石頭上覆蓋著美麗的苔蘚,當時她心理想著,如何運用生命力頑強的苔蘚來創作她的園藝作品呢?經過了幾個月的研究後,她終於研發出運用苔蘚作畫的方法。

剛開始,她在鄰居的破舊磚牆上牛刀小試,然後把一幅幅作品發表在網路上,結果發現人們喜歡這些苔蘚畫,因此而一炮而紅的她從此打開了知名度,不但舉辦了個人的展覽,也透過苔蘚塗鴉提倡環保議題,希望喚起大眾對大自然的關注。

成名之後,她進一步有了更多的創作機會,安娜與很多機構合作展示更多大型的苔蘚塗鴉牆作品。她特別提醒,苔蘚有很多不同種類,而且是非常敏感的物種,每個不同的物種都需要它的特定營養素,否則不易繁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