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變更冷!優衣庫Uniqlo教發熱衣正確穿法

 |2019.12.11
4039觀看次
字級
發熱衣要穿貼著肌膚的第一件;尺寸要剛好;大量流汗不能穿,否則會變更冷。圖/取自uniqlo網站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台灣冬天溼冷,發熱衣熱銷,但你知道發熱衣正確穿法嗎?優衣庫(Uniqlo)部長教正確穿法,要穿貼著肌膚的第一件;尺寸要剛好;大量流汗不能穿,否則會變更冷。

日本NHK電視台節目「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製作的發熱衣特輯,採訪優衣庫的研發部長中野正海解釋發熱衣的原理和正確穿法。

中野正海說,人在沒有做什麼的情況下,一天自然會釋放約800毫升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會接觸到發熱衣的特殊纖維,使其將水蒸氣轉換為熱能,這種將人體產生出的水蒸氣轉換成熱能的方式,就是發熱衣產生保暖效果的原因。如果發熱衣沒有順利捕捉到人體釋出的水蒸氣,保暖效果就會降低。他指出,3種正確穿法 發熱衣才有功效。

1.要直接穿

在發熱衣要穿貼著肌膚的第一件,如果發熱衣內又多穿其他衛生衣,使皮膚未接觸到發熱衣,導致它無法吸收身上水分轉換成熱能。所以發熱衣要直接穿,不要先穿衛生衣再穿發熱衣。

2.尺寸要剛好

不要怕縮水買較大尺寸的發熱衣。如果發熱衣尺寸過大,致發熱衣和皮膚空隙增大,降低捕捉水分能力轉熱能效果就降低。

3.流汗多不要穿

大量流汗不宜穿著發熱衣,身上過多的水分會停留在特殊纖維上,使身體感覺更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