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同理科大學畢業生 9歲男孩 通過一級數學檢定

 |2019.12.11
20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家住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的小學四年級學生安藤匠吾,通過實用數學技能檢定最高級的一級,以九歲年齡刷新去年由十一歲的高橋洋翔創下的最年輕紀錄。他年紀雖然小卻已經有遠大夢想,希望用數學找出地球暖化對策。

日本共同社報導,公益財團法人「日本數學檢定協會」十日公布,安藤匠吾通過實用數學技能一級檢定,程度相當於理科大學畢業生。匠吾得知檢定過關「高興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接下來也要繼續學很多的數學。

匠吾雙親雖然可以教導他到國中畢業程度的數學計算方法,但後來就找不到人教;匠吾現在主要透過網路線上數學檢定補習班,及教學類Youtuber頻道來學數學。

談到數學的魅力,匠吾說,解出答案的時候,心情就會變成非常舒暢快樂。

正在準備國中入學考試的匠吾,眼前目標就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他對物理也很感興趣,心中抱持一個巨大的夢想,就是想做阻止地球暖化的研究,用自己擅長的數學,來解決目前無解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