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東岸野火持續 2省仍逾百熱點

 |2019.12.11
14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最大城雪梨十日再度覆蓋在一層厚重有毒煙霾下,市區各地紛紛傳出煙霧警報器聲響。氣象預報警告將出現高溫強風,恐令雪梨北方叢林大火火勢加劇,部分居民預防性撤離家園。

雪梨內陸的叢林野火產生大量充滿有毒微粒的煙霧,擴散到市區商業大樓,市中心多處辦公室煙霧警報器大響,消防車疲於奔命。

雪梨部分地區十日空氣品質顯著惡化,造成大眾運輸服務暫停,當局也發出健康警告。

澳洲東部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目前仍有超過一百多處叢林火勢,其中許多是從十一月燃燒至今。截至目前至少已有四人因野火喪命,超過六百八十間房屋被毀,燒掉的灌木林達一百萬餘公頃。當地「嚴峻」天候周末雖短暫緩和,十日預料將再度惡化,氣溫將達到攝氏四十度,風勢也會增強,令人擔憂火勢恐蔓延到人口更稠密地區。當局雖未正式下令居民疏散,但東澳部分地區民眾十日已先行撤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