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突破自我極限!獨腳女力士練舉重

 |2019.12.10
2454觀看次
字級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運動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很簡單,但對熱愛運動的身障者卻相當不容易,每一項運動,身障者都比一般人更費力費時才能完成,不僅要維持身體的平衡感,還要培養勇氣忍受不友善的眼光。

影片來源:取自網路

施圓荷/綜合報導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運動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很簡單,但對熱愛運動的身障者卻相當不容易,每一項運動,身障者都比一般人更費力費時才能完成,不僅要維持身體的平衡感,還要培養勇氣忍受不友善的眼光。

近日有一則影片,一位年約三十歲的身障者女士正在健身房練習舉重,後方也有許多人在練習舉重,與其他人唯一不同的是:她沒有左腳,只見她右腳單腳直挺有力地站著,屏氣凝神的看著前方,待一個呼吸後她俯身握住槓鈴的握桿,深吸一口氣後將槓鈴舉起過胸,一開始重心稍有不穩,但她很快地就找回身體的平衡感,接著她繼續壓低背部再上挺,藉此訓練腹部和腿部的力量,三個回合結束後,下一秒,她竟一口氣將槓鈴上舉,直到確實完成上舉後後才將槓鈴放下。從舉重的過程中可以見得,她平日一定投下許多心力練習,才能完成這一連串對身障者而言相當高難度的動作。

這則影片打破了一般人對身障者無法運動的迷思,身障者不僅能運動,甚至還能夠超越一般人,繼而突破自我的極限,這樣的運動家精神,值得學習。


圖說:外國一名女性身障者練習舉重的影片近日爆紅。圖/取自網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