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機場改建 兩航廈擬合一

 |2019.12.10
15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雄機場將大變身。民航局於前年底提出高雄國際機場二○三五年整體規畫,如今出現新方案,擬捨棄原先局部改建計畫,改將兩個航廈全部拆除,重建一座全新且更大的航廈,最快二○二二年開始執行計畫,計畫期程八到十年。

民航局說,高雄國際機場目前有國內航線和國際航線共兩個航廈,在二○三五年整體規畫曾提出要擴建新的航廈,去年透過徵選方式,找到總顧問去做新航廈的規畫。

由於兩航廈中間由三百四十三公尺連通廊串連,效益不理想,目前朝向整合成新的大航廈,以滿足未來長遠需求,一次將高雄的發展發揮到最大效能。

民航局說,目前高雄國際機場年旅客量,去年客運量達到六百九十八萬人次,創十年來新高,二○三五年的目標是達一千萬人次。但現在不只看向二○三五年,而是往更遠的目標,將時間拉到二○四○年,希望整體旅客量可以提升至一千六百五十萬人次。

不過,因為高雄機場內有國際線跟國內線,民航局希望採分段施工的方式,先建一半,另外一半維持營運,再從外觀將新舊兩座航廈合而為一,成為共用的航廈。

民航局說,現在屬於綜合規畫階段,預估整建新航廈經費三百八十四億,顧問公司今年底會提出期末報告。預計明年開始環評,希望明年底建設計畫可以完成,後年報行政院核定後編預算,希望最快二○二二年開始執行計畫。民航局場站組長林宏憲說,高雄國際機場航廈原本只打算將現有國內航廈拆除,原地改建為國內航線及國際航線共用的航廈,後來思考,因仍需有連通廊與另一座國際航廈相接,效益提升有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