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攝影獎 喚起保育觀念

文/彌生 |2019.12.08
2904觀看次
字級
圖組首獎 從相遇、相戀到公證結婚的狐之戀。 圖/Elaine Kruer
人氣獎&水中組首獎 我的天呀!圖/Harry Walker
我要笑掉大牙了。 圖/Bryony Jewell
家庭失和。 圖/Vlado Pirsa
爸爸,等我一下!圖/Sarah Skinner
笑死我了。 圖/Lloyd Durham
跳~跳華爾滋,喔哦!圖/Alastair Marsh
松鼠的祈禱。 圖/Geert Weggen
我不敢看。圖/Isabelle Marozzo
太空人。 圖/Roie Galitz
以為你是海狗我就怕你?圖/Tom Mangelsen
領土標記,請自行注意風險。 圖/Tilakraj Nagaraj
滑水高手來囉。 圖/Elmar Weiss

文/彌生

這個已邁入第 5 年的野生動物攝影盛會,每年都吸引全球無數生態攝影家參賽,而大自然帶給人們的驚奇和暖心一笑,不但讓人為野生動物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產生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的積極意識,也更懂得關懷、包容和尊重不同的物種,給予生命更多的存活空間。

每屆都大獲好評的「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由Paul Joynson-Hicks和Tom Sullam二位專業攝影師聯合創辦,後來得到各方贊助,於是成為規模愈來愈龐大的攝影盛會。

據統計,今年「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共吸引了 68 個國家和地區、總計超過 4000 幅的照片參賽。最大獎是造訪肯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一星期,並獲得坦尚尼亞三蘭港「Art Garage」的手作獎杯一座。

今年總冠軍是陸地組首獎「抓住」,畫面中小獅子急著想跳上正移往樹蔭的雄獅背上,結果形成一幅逗趣畫面,彷彿雙爪正要抓向雄獅的重要部位。人氣獎同時也是水中組首獎「我的天哪!」,畫面是一隻表情十分驚愕的水獺;空中組首獎是一對意見分歧正在吵嘴的鳥夫妻,表情鮮明生動;圖組首獎則是一對狐獴,從相遇到相戀最後進行婚禮的系列甜蜜過程。

以下,且來觀賞今年令人驚豔又爆笑的攝影巨作吧。其餘完整入圍作品可至「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網站欣賞。

特搜啟示

「動物行星版」除了賞心悅目的動物專題報導,更增加動態性的動物保護資訊,歡迎賜稿照片2~3張,檔案800k以上,旁白文字200~600字。文圖請寄mtnart2@merit-times.com.tw或寄至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二樓人間福報「動物行星版」收。本報對來稿有刪改權,凡經選用將致贈薄酬,並同時刊於本報電子報與合作網站及媒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