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2020台灣燈會 中監花燈曝光

 |2019.12.07
1328觀看次
字級
台中監獄昨日搶先曝光參與二○二○台灣燈會的花燈,以回收資源製作強調環保精神,也融入鼠年與在地特色。圖╱中央社
台中監獄昨日搶先曝光參與二○二○台灣燈會的花燈,以回收資源製作強調環保精神,也融入鼠年與在地特色。圖╱中央社

【本報台中訊】二○二○台灣燈會將在明年舉辦,矯正署台中監獄昨日搶先曝光參展花燈,除以回收資源製作強調環保精神外,也融入鼠年與在地特色,希望透過花燈創作,讓收容人獲得社會更多鼓勵。

台中監獄連續多年由收容人創作花燈參展台灣燈會,因精緻做工與創意,是全國花燈競賽的常勝軍,今年共有二十八座花燈參展,以鼠年生肖與二○二○燈會城市主題為主,還有將達摩與鳳凰等意象帶入主軸,並結合矯正機關吉祥物「幸福哥」為製作內容。

典獄長邱鴻基表示,鼓勵收容人創作花燈花燈競賽,一方面激發收容人創意巧思與爭取榮譽心,另一方面也展示教化成果,希望社會各界能給予更多掌聲與鼓勵。

參與大型花燈創作的收容人說,在參與花燈製作之前,每天不是在工廠作業就是看書打發時間,製作花燈就像有了目標,按部就班完成作品,與團隊成員都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讓家人看到在裡面有成長進步,希望能獲得大家更多的包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