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海灘貨幣 榮登全球旅遊論壇

 |2019.12.07
2507觀看次
字級
屏東小琉球的「海灘貨幣」,讓淨灘、減塑成為島上的一大亮點。圖╱林佩瑜提供

【本報屏東訊】屏東小琉球的「台灣咾咕嶼協會」、「海湧工作室」與「青瓢團隊」,前年起合力推動減塑旅遊,將保護海龜理念延伸社區店家,發想創辦結合觀光和沙灘減塑的「海灘貨幣」。

「小琉球愛龜減塑」行動計畫因此被世界看見,獲邀跨海到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舉辦年度論壇,分享經驗,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小琉球球「海灘貨幣」緣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活動」,為導入更多觀光元素,鵬管處導人海湧工作室年輕團隊創意發想,和在地藝術家林佩瑜合作,將廢棄玻璃繪製成「海灘貨幣」,作為淨灘活動獎勵品,同時串起島上近百家民宿、餐飲業者參與,不僅凝聚共識,也讓淨灘、減塑成為小琉球的一大亮點。

台灣咾咕嶼協會林佩旻說,期待「小琉球愛龜減塑行動」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台灣各地臨海的旅遊地,都能擁有自己獨特的永續行動計畫,為地球海洋與海洋生物保護盡心力,更開心被世界看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