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冷吱吱!今夜寒流來襲 明天更溼冷

 |2019.12.06
6229觀看次
字級

影片來源:Youtube/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天氣冷吱吱,昨天(5日)台灣因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全台溼冷,尤其是嘉義以北、東半部的降雨最明顯。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14~16℃,白天多雲下雨,台南以北18℃,高屏、臺東20℃上下。今晚雨勢持續,還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溫度恐會再降,明(7日)天更溼冷!

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今天(6日)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會持續影響,天氣溼冷,北部、東北部水氣多,下雨時間長,還是有機會出現持續性的豪大雨,其他地區水氣較昨天少,但還是有下小雨或飄雨機會。

氣象局持續針對桃園以北區域發布大雨特報,並針對臺北市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氣溫方面西半部、東北部低溫13、14℃,花東低溫約16℃,白天雲多下雨整天都冷,南部及花東才有升到20℃的高溫,也是偏冷涼。今天入夜後還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還會再下降。


圖說:今天全台可能都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東北季風還是持續明顯偏強,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有9到11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的大浪,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另一方面,輕度颱風北冕已於今日凌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圖說:入夜後北部地區仍會持續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圖說:大台北地區、桃園地區、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6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臺降雨機率大,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以良好至普通等級為主;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