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愛吾鄉】 小鎮風景

文/杜瑋洳 |2019.12.06
2305觀看次
字級

文/杜瑋洳

鄉村的淳樸,是我選擇在這裡落戶定居的原因。這裡的環境不只友善,人和人的距離也相對親近。

還記得剛搬來時,路上常會看到年齡稍長的奶奶或爺爺,穿著印有某某學校的衣服,外套裡的身軀顯得有點瘦小,就連運動褲也不例外。起先還以為年長者好學,晚上還去上學,後來才知是撿孫子們的校服穿。

有時,看著這些「老學生」,從他們身上的衣服,也能約略猜出哪家的孩子發育較好、哪家的身材比較迷你。我發現,光只是這樣的想像和揣度,竟也帶給我一種心境上的滿足與喜悅,這是以前居住在城市時,無法想像的景象和體驗。

城市居民重視外在儀容,它或許是一種身分的表徵,也或許是個人品味的傳達;反觀小鎮,樸素又簡約的打扮,毫不在意回收再利用孫子女的衣服。

但我相信,因為有家人的陪伴,這些爺爺、奶奶穿在身上,應該也多了一分暖暖的愛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