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創升級 設計研究院明年掛牌

 |2019.12.06
17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更進一步擴大設計影響力,「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明年將升級成為「台灣設計研究院」,預算也從今年的四點二四億元拉高到明年度的五點三億元左右。

經濟部昨赴行政院會報告「成立國家級設計研究院規畫」,次長林全能會後指出,台灣設計研究院相關規畫有跟文化部分工,先前文化部成立的文化策進院以文化為範疇的設計推動工作,台灣設計研究院則是以產業端需求為設計範疇、基礎,接著再擴大到社會與公部門設計核心能量建構,預計明年上半年掛牌。

林全能說,今年度台創預算是四點二四億元,其中百分之四十二來源是經濟部,另外百分之四十來自包含教育部、交通部等部會,百分之十九為民間收入,明年升格為設計研究院後,二○二○○年預算為五點三億元左右,未來希望從民間爭取到的經費希望會成長,未來民間收入要達到百分之三十,經濟部預算支持不會減少,但是希望升格後跟民間之間的連結更緊密、更多合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則說,設計本身就是一種創新,更是促進產業升級重要的軟實力,台灣已連續二年成為世界四大創新強國之一,如果能把強大的創新能力,結合設計力,帶入工業、科技、文化,就能夠加值創造出更大的效益,成為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關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