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 重返職場 更加精采

文/思微兒 |2019.12.05
1957觀看次
字級

文/思微兒

去年,表姐因為一些家庭因素,在做了20多年相夫教子的全職家庭主婦後,決定重回職場。因為擁有護理師的專業和證照,二度就業並不是難事,表姐很快在一家老人養護中心找到了工作。

由於表姐一向養尊處優,又與職場脫節了20幾年,我們都很擔心她能不能夠適應,也憂慮她已是年逾50的「歐巴桑」,是否能夠負荷照顧老弱病患的工作。反倒是表姐自己對於必須跨出舒適圈、重做馮婦,不但沒有任何怨言,還抱著探索冒險的心態,躍躍欲試。

表姐說,她比較擔心的是離開醫護工作這麼長時間,很多專業技能和知識都已「年久失修」。新進藥物的名稱和種類也都得重新學習。「所幸,冰雪聰明如我,很快就回復到過往的水準了。」上班三個月之後,表姐用充滿自信的語氣這麼告訴我,更說自己不但專業知識與技能很快就上手,跟同事之間也「意外的」和睦融洽。

表姐說,從前年輕氣盛,不懂得體貼寬容,說話麻辣又直接的她,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並不是頂好。如今年紀增長讓個性變得圓融,再加上經過家庭、孩子經年累月的「磨練」,現在的她,竟然成了同事口中高EQ、好「逗陣」、人緣佳的「Ms. Nice」。不但與督導、社工和其他護理師,很快成為彼此信任的好夥伴,中心裡的男女住民、外籍看護、照服員或是廚房阿姨,也都跟她相處愉快,打成一片。

表姐常在臉書上記錄工作的點點滴滴和大小趣事,從她分享的內容和底下同事們的留言就可以知道,個性活潑熱情的她,經常跟或殘疾或失智的住民「打情罵俏」、談笑風生,讓他們得以苦中作樂、開心地度過每一天,也改變了養護中心原本的氛圍,由平淡安靜轉變成活力十足。

看來,我們還真是多慮了,重操舊業的表姐不但駕輕就熟、適應良好,更從中獲得了難能可貴的友誼和成就感。看到表姐重新展開的「第二人生」如此精采,甚至比以往「英英美代子」的生活更加豐富充實,除了她因為中心廚娘特別照顧所增加的體重之外,都讓我既羨慕又佩服,一定要給她按個讚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